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最近怎麼會迷上了手工皂,只知道之前在台北時,隨口問了一下老公,不知道氫氧化鈉能不能帶上飛機托運,老公問那是什麼,很老實的說......是強鹼,只見老公口氣很差的說家裡有小孩,別把那種東西弄到家裡,......我就又觀望了一陣子。

 

  現在我也慢慢了解了自己的個性,也怕自己虎頭蛇尾,像是之前要回金門前,非常想要買一台縫紉機,後來想想不太好,要是買回家後冰在那也不是辦法,於是先買了一些縫紉方面的書籍,每天看,看了一個月後,發現入這行真的不簡單,拼布也沒想像中的好作,要有機器還要有布及許多的小東西感覺好像會很亂,還好在還沒買機器前就冷了下來了。

 

  現在手工皂的原料偷偷買回來了,但是要怎麼做才會不會太明顯呢?~~先油浸泡油開始吧!

 

  花草有自然的香氣,泡在橄欖油中一個月後再入皂功效才會出來,浸泡比例1:3或1:5都可,看個人的喜好吧~像薰衣草.迷迭香.金盞花.薄荷.玫瑰.紫草.茴香.蕁麻......,都是時常使用於手工皂裡的。

 

  一般來說要找個玻璃瓶,我可不想花太多COCO去買這些有的沒的配件,就醬子吧~剛好7-11有玻璃裝的咖啡,於是就成為我泡花草的容器了,反正我打的皂容量也不多,所以小瓶裝也OK啦~~。

 

第一個是薰衣草

薰衣草 

第二個是金盞花

金盞花 

第三個是迷迭香

香茅 

  這張是入油後的圖,當初油好像買到太好的,橄欖油有分五個等級,Extra Virgin. Virgin. Pure. Extra light. Pomace這幾個等級,EV級算是最高級的,含有的營養成份最高,但皂化的時間長,所以達人們大多會建議不要浪費,EV級的油還是來入菜較佳,要作皂其實Pomace就可以了。

花草泡油 

  一個月後再來入皂囉~~

 

浮水印_meitu_4.jpg

👍 請來幫我點個讚,有鼓勵才有動力喔!!

愛米粒FB  愛米粒IG 

二手(全新)童書、玩具、教具交流團 

二手(全新)西裝禮服、舞衣、造型服交流團

海淘家具家電交流團

文章看完,記得來我的賣場逛逛唷^__^   

http://www.emilyshop.com.tw/ 官網活動多折扣多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工手工皂皂 手工皂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粒淘到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