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值農曆七月,金門正在大拜拜,除了家家戶戶門口會點燈外,整個農曆七月幾乎有一半的時間都花在拜拜上,還記得七月十五日那天,三哥在台北,老公在上班,沒人可以幫忙婆婆,婆婆一大早起來一直炸東西,可忙壞他了,對我這個台北俗來說,在金門農曆七月是個又愛又恨的日子,愛的是拜拜後有很多成品,平常只要煮個飯熱個菜就可以輕鬆上桌吃飯了,恨的是怎麼拜了那麼多的東西,吃都吃不完,初一拜的好不容易清完了,又來個大拜拜,十四清完了隔天又拜了許多東西可以吃到月底,反覆的一直加熱著相同的東西,加上夏天天氣又熱,一方面沒胃口.沒食慾,一方面東西壞得又快,就這樣丟了不少的東西......唉~真不知該說些什麼~~

 

  就是因為正值七月,每一個皂友們在之前一定都會準備好平安皂,當然我也要來試試囉~

 

平安皂成份

EV橄欖油 80g 椰子油60g 棕櫚油80g 甜杏仁油70g 荷荷巴油 30g 乳油木果脂 80g  牛奶冰 125g  水20g 氫氧花鈉55g 抺草粉 3g 艾草粉 3g 香茅精油6g

 

  因為是以冰下去混氫氧化鈉,所以完全拌開時溫度才到35度,只好在微加熱到40度,另發現抺草及艾草很吸水20g(各10g)的水有點拌不太開,也許是我放太多下去了,應該要多加點水會較好拌開的,因抺草及艾草的顏色仍有些微的不同,所以這次我是將打好的皂分成三份,其中兩份分別加入了抺草及艾草,分三層入模,來看看成品吧!!

 

這是這次所準備的材料

IMG_1391.JPG 

 

因為家裡有小朋友,所以打皂時會加個保鮮膜,比較不會噴~

IMG_1392.JPG 

這是保溫48H開模的時候-分層(三層)的較果好像不太明顯

IMG_1393.JPG 

切開時發現真的有三層的感覺唷~

IMG_1394.JPG 

這是全部切開的樣子

IMG_1495.JPG 

分層的較果我滿喜歡的

IMG_1395.JPG 

這次的平安皂很成功,預計成熟日為9/18,剛好是高粱妹妹的生日,那天再給妹妹試試吧!

浮水印_meitu_4.jpg

👍 請來幫我點個讚,有鼓勵才有動力喔!!

愛米粒FB  愛米粒IG 

二手(全新)童書、玩具、教具交流團 

二手(全新)西裝禮服、舞衣、造型服交流團

海淘家具家電交流團

文章看完,記得來我的賣場逛逛唷^__^   

http://www.emilyshop.com.tw/ 官網活動多折扣多


arrow
arrow

    米粒淘到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