淘寶寄錯商品與退貨退款方式總整理,淘寶有七天無理由退貨,只要大家不滿意,都是可以隨時退的,這是保障消費者權益,但跨境收貨時間較長,你該如何自保?

在淘寶購物賣家遲遲不出貨、貨品已經寄出卻不想要或是收到不對的商品,要退貨退款該怎麼處理?

購買商品時,拍錯商品想退款,但對方已經發貨了,該怎麼辦?

在台灣買淘寶退貨退款真的是個很大的問題,對於跨境買家來說,買錯比買貴更浪費,很多人是選擇算了,收到商品放著不用或是轉送他人;如果我們了解淘寶規則,其實還是有處理的方法,接下來我跟大家說說,在台灣購買淘寶商品該如何退款。

 

1.賣家未出貨:首先打開淘寶APP,點擊右下角【我的淘寶】➔【待發貨】

11.jpg

 

➔點選該筆訂單

22.jpg

 

 

選擇【退款】

33.jpg

 

➔【我要退款(無需退貨)】➔輸入你退款原因。

44.jpg

 

 

2.賣家已發貨:一般來說賣家已發貨會分成兩種情況:
一種是賣家已發貨但是包裹還未被攬收,另外一種是物流已經開始寄送。

打開淘寶APP,點擊右下角【我的淘寶】➔【待收貨】

1.jpg

 

➔查看物流是否已將包裹攬收➔若尚未攬件接著按該筆訂單

1637115665012.jpg

 

點選【退款】

3.jpg

 

➔【我要退款(無需退貨)】➔輸入你退款原因即可
(另外主動通知賣家商品勿出貨,以避免賣家出貨量較大沒注意到)

4.jpg

 

 

 

若是物流已開始寄送,則改選【我要退貨退款】輸入你退款原因,並請集運倉庫拒收該筆訂單。

5.jpg

 

3.賣家已出貨:也可直接與商家聯絡,請商家攔截物流,這個運費消費者不需承擔。


4.若是已收到購買商品,由於商品質量或其它原因,需要退款的申請流程如下:

  • 通知賣家依據具體情況申請退(換)貨。
  • 賣家收到買家退款申請後,在“是否需要退貨”處依據具體情況選擇是否需要退貨。
  • 若是需要退貨退款,在【我的淘寶】➔【待收貨】➔選擇該筆訂單➔點選【退款】➔【我要退貨退款)】➔輸入退款原因後將商品寄回給賣家。  
  • 賣家收到買家退貨後,進行【確認收到退貨】處理,退貨成功後款項即會退回買家帳戶。  

 

以站長米粒的做法,收到有問題的商品,不用急著送出退貨申請,要先把拆封的快遞袋或箱子保留下來,與賣家先溝通,勿以激烈或威脅的口吻,淘寶賣家大多都能理性處理售後的問題,下面站長米粒遇到的退換貨對話,給大家參考。

第一個是擺飾破損,客服要求看外包裝及快遞單,客服處理方式為補寄新品

 

111.jpg

222.jpg

333.jpg

 

 

第二個是商品短少,部份商品髒污,客服處理方式為補償與退款

444.jpg

555.jpg

 

 

第三個是杯子破損,客服處理方式為補寄新品

666.jpg

777.jpg

第四個是寄錯商品客服處理方式為補寄新品。

1637126094074.jpg

 

即使收到的時間很久,也不用擔心,試著先與賣家溝通看看,大部份的賣家會選擇補償、退款、補發新品、補寄配件,以紅包或申請退款的方式處理。

若是還是無法解決問題,可選擇與淘寶客服聯絡
台灣服務專線:( 02) 7706-3088 
熱線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:09:00-12:00,13:00-18:00,
週六、周日以及內地公共假期休息。

 

淘寶下單記得先開註冊Shopback 新戶送$100獎勵金,下單還可啟用現金回饋
https://ppt.cc/fUYrTx  

我常使用的淘寶集運(新戶送100元優惠卷) 
https://ppt.cc/fGSeCx  

 

😃很高興你讀完這篇文章,另外在此聲明,使用內容中的連結點擊進入,可能會為我帶來一些行銷分潤,但不會增加您的費用,若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或想鼓勵我!請在下方拍手圖示按5下,以Google或FB登入,不需任何花費就能【免費支持】我繼續寫作。
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米粒淘到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